桔里局气

我wl😀and 54986

年轻的神父(1)

       泰尼毕茨尔大陆的生活对于帕迪来说还是不太适应,所以他前去找年轻的阿门塔神父解惑。这位来自德勒纳斯的神父对过往闭口不谈,人们不知道他姓氏,甚至不确定这是否是他的真实名字。托里斯蒙多很给面子的让他住在临海而建的山间别墅,周围是圣洁的白色铃兰,他对这里十分满意,每天欣然的等待来客。

       当生活渐渐安逸时,便会生出许多安逸的活法。漂泊半生而又魅力不减的刀客对于爱情还有许多不解。神父似乎对这个问题并不陌生,他倒不像红衣主教一样刻板,将单调的弥撒调子反复吟唱。他讲起了多少年前,一个叫非斯的小镇发生了件不大不小的事……

       刚刚回到乡下的是圣罗曼和他的老管家,父亲去世后,他便带着钱回乡里建房子。下午的阳光照得人睁不开眼睛。老管家还在开垦刚刚种植的香橙花和白色铃兰。成年的圣罗曼躲到祖母结婚时的废弃马车里睡觉,上面锈迹斑斑,失去了华丽的罗幕。它不再像多年前一样庄重、美丽,但村里的孩子们还是会时常坐到里面玩,这能使他们像大人一样,变得有身份。非斯的村民们,还保持着中午才起的习惯,所以女人们的皮肤依旧光鲜,因此圣罗曼没有被老管家低沉、迟缓的声音唤起,而是姑娘身上的薰衣草香,让他睁开了好看的眼睛。他自信足有魅力吸引她。可惜安赫拉姑娘径直走向了教堂(今天主教大人肯屈尊降贵,来教堂画十字了)。安赫拉家没有上台面的贡品,所以小姑娘征得圣罗曼家的老管家同意后,摘了一束薰衣草想要献给主教。

       圣罗曼突然对乡间的生活充满向往,美丽虔诚的妻子,一辆更加豪华的马车,遍是鲜花的园子。对了,还有一栋临海而建的山间别墅……

“老先生,当我醒来的时候,请提醒我,我要娶她。”

“谁?安赫拉姑娘?”

“哦,多好听的名字!”愿和你在梦中相见。

 


评论

热度(4)